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围绕“在碳排放‘双控’形势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开展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委员会主办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围绕“在碳排放‘双控’形势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开展调研
2026年05月29日 10:46 来源:重庆政协微信公众号

5月28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组织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市级部门负责人赴两江新区,围绕“在碳排放‘双控’形势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杜惠平参加调研。

640 (2)

5月28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围绕“在碳排放‘双控’形势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开展调研。李忆南 摄

调研组实地走访重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深入调研全市碳市场交易运行现状,听取中心在强化体系能力建设、创新碳排放权交易品种以及健全碳配额拍卖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汇报。

据悉,我市近年来依托政策协同、系统治理、市场驱动,稳步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效同步推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绿色发展示范效应持续彰显,但也存在部分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的困难问题。立足发展实际,市政协将该主题纳入年度重点调研任务。近期,市政协人资环建委通过实地调研、外出考察、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汇总梳理各界意见建议近百条,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打好基础。

调研组指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是夯实我市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定位,赋能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委员们建议,要坚持系统观念与整体施策,统筹推进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深化碳排放管控与碳市场建设,充分挖掘生态碳汇潜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韧性。(记者 李忆南)

编辑:张玉兰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委员会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红锦大道68号    邮编:401147    渝ICP备05006522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底部